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训练课”+“减脂餐”,组合出击 !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提升训练保障科学化创新化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24日 0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分已至,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正在组织开展一季度军体考核,随着标准的提升,体能合格成为许多官兵们面临的新挑战,如何提高官兵身体素质,提升体能考核合格率也给基层主官们出了一个难题。

  “管不住嘴,迈不开腿”成为不少官兵的生活现状,经历了一个冬季的胡吃海喝,不少官兵感叹到体重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好不容易练出来的腹肌、二头肌,都变成了大肚腩和“拜拜肉”。

  “提高官兵身体素质,训练应该‘科学化’,保障应该‘创新化’。”,场站罗政委说到。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场站组织开展“我为训练献一计”活动,让官兵们广开言路,大胆尝试新方法,在严格分析、反复讨论后,最终“训练课”搭配“减脂餐”的“组合拳”从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

  训练应该“科学化”。为了提升训练效率,找准“用力点”是关键,将传统训练方式和现代训练方式相结合,才能发挥出更好的功效。“训练课”就是将传统的耐力训练和新式的针对性训练相结合,让官兵们在跑步训练的同时,结合运用相关APP,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科学指导训练,将“徒手刺激”、“腿部力量训练”等课程应用于训练中,针对每个人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分类练习,不仅增强了运动的趣味性,更提升了训练效率。

  保障应该“创新化”。“除了科学化的训练,营养的搭配也必不可少。”该场站军需股股长提出,每周三、周五的晚餐推出“减脂餐”,用玉米、红薯等粗粮代替传统主食,将高脂肪、高热量的菜品换成鸡胸肉、基围虾、西兰华等高蛋白、高纤维的菜品,搭配水果、酸奶,既美味又营养,让官兵们从“吃得饱”变成“吃得好”,收获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不仅体重下去了,身体素质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背景下,合理运用“新科技”、“新理念”必不可少,训练更加“科学化”,保障更加“创新化”能有效提高训练效率、提升训练水平。只有做到“强强结合”,才能将问题“逐个击破”。(邓新雨  姚天宝)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