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翻山越岭、夜间捕歼……特战尖兵七昼夜驰骋300公里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2日 2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武警曲靖支队圆满完成2020年度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历时七个昼夜,总里程约3百公里,其中,摩托化行军200余公里,徒步行军100余公里,完成了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智能、野外生存等30余个课目的训练。

徒步翻山越岭

徒步翻山越岭

  训练期间,指挥员全程靠前指挥,全体特战队员始终以实战的标准严格要求,每日训练长达18小时,人均负重30公斤,均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中途退出。该支队带队领导介绍“我们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结合任务实际,破除老旧观念,将平时漏训、不敢训的课目作为训练重点,力求发挥特战队员尖刀作用。”

夜间捕歼战斗

夜间捕歼战斗

  训练中,导调组采取红蓝双方自主对抗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边导调边对抗、边对抗边研究,参战指挥员紧密围绕敌情发展,排兵布阵、斗智斗勇。全程采取“导、练、比、评”一体化评比模式,按照训练标准公平、公正、公开评判,对完成质量不达标、处置行动有失误的课目,覆盘推演、重新训练,切实使参训官兵在实战环境中经受了考验。此次训练,采取连续转场、连贯实施的方法,全程融入实战背景,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极限挑战中,磨砺意志,锤炼了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痛苦磨炼品质

痛苦磨炼品质

痛苦磨炼品质

痛苦磨炼品质

  记者一路跟随,亲身体验特战队员生死蜕变的7天7夜,被官兵们一路过关斩将的火热练兵情景所感动,拍摄记录下他们的故事。(记者:柏红阵)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