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把名字写在蓝天 把生命交给日月星辰:他们为某场站建站70年送来别样温暖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9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部战区空军理论文化“综合服务走基层”小分队来到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给练兵备战一线的官兵带来一份不一样的温暖。上午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聆听红色基因故事,官兵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晚上观看文艺汇演,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基层一线的官兵风采和精神风貌,官兵们直呼过瘾、感触颇深。此次理论、教育、文化综合服务,是该战区空军政治工作处为了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的创新做法。

  宣讲现场,理论服务“轻骑队”高级讲师杨远波结合部队转型发展实际,运用兵言兵语把理论观念讲的津津有味,台下官兵神情贯注,认真聆听,对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精神要义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的红色基因宣讲,两名队员依次上台,为官兵讲述一个个战斗故事,更是把官兵的思绪拉回到革命先辈的战斗岁月中,更加坚定了官兵赓续优良传统、矢志强军打赢的信念信心。

  “有一群人把名字写在了蓝天,有一群人把生命交给日月星辰……”开场的一曲《空军人》唱出了空军官兵的责任担当,瞬间点燃了官兵的激情。小品《演习》在笑声中诠释了空军人的奉献与坚守,引发官兵强烈共鸣。

  队员们了解到,该场站作为人民空军最早组建的场站之一,今年恰逢该场站组建70周年。70年来,从诞生西南到转战中原,一代代场站官兵始终坚定政治信念、忠诚担当,始终坚持聚力打赢、勤勉敬业,始终坚守飞天之路、开放包容。从人工摆放马灯到装设备升级换代,从保障国外引进的“洋飞机”到保障自主设计的国之重器,从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到转型升级、蓄势而上,该场站紧跟人民空军发展壮大、逐梦空天的步伐,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凭借“忠诚担当、勤勉敬业、开放包容”的“中原天路”特有精神品质,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前赴后继、奋发有为,坚决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

  为了表达对场站组建70周年的祝福,队员周珊深情演唱歌曲—《不忘初心》,现场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组建70周年之际,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在该场站相继展开。在场站组建70周年纪念教育大会上,他们带领官兵回溯70年发展建设历史,教育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投身练兵备战,用实际行动为场站建设添砖加瓦。在“奋斗强军七十载,中原天路铸忠诚”主题图片展前,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官兵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中感悟场站历史,聆听历史故事,进一步激发起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动力。

  (文字:苑智会 豆加波 邓新雨 姚天宝  图片:林聪聪 陈护帆)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