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坚守,只为那一面五星红旗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1日 0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敬礼!”看着即将退伍的战友正在向国旗敬最后一个军礼,他心里百感交集,伤感的同时,也庆幸自己留了队,坚守了下来继续守护那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为之奉献青春。

他叫陈泽坤,2012年入伍,现任武警南宁支队国旗班班长。当兵八年的陈泽坤与国旗结缘了八年,自下队起就进了国旗班,从普通战士到副班长,从副班长到班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陈泽坤为国旗奉献青春的时候,国旗也带给了他诸多荣誉:两个三等功、总队执勤标兵第一名、总队 “百名小老虎”称号……

训练上,陈泽坤始终信奉“什么样的班长,身后就站着什么样的兵”,先从严格要求自己开始,次次身先士卒,事事以身作则。班里的战士都很服他,甚至有些怕他,但就是这样严格的班长,才能带出优秀的兵。

别看在训练场上陈泽坤不苟言笑,但下了训练场,他就是一个暖心的老大哥,时常跟战士们谈心。战士们遇到困难也喜欢向班长倾诉,在他们眼中,班长不像是个管理者,更像是亲人,是朋友。

如今,看着身边亲密的战友一个个退伍离去,陈泽坤又回想起了当年老班长退伍,他说:“那年,作为新任国旗班班长,我从老班长手中接过了五星红旗。那一刻,万分光荣、无比自豪!”

在面临走留的十字路口上,他说:“五星红旗,一个重于生命的名字;护卫国旗,一个神圣庄严的使命。我要留下,继续坚守这一面国旗,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刘承润)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