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富汗政府释放首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4月09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喀布尔4月8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当地媒体8日报道,阿政府当天释放了首批1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援引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声明说,1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8日被阿政府释放,这标志着阿富汗政府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的计划开始启动。

   阿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声明还说,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和总检察长办公室已经核查了获释人员身份,获释人员也已保证不会重返战场。

   阿富汗总统穆罕默德·阿什拉夫·加尼3月10日签署总统令,决定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但这一计划一再推迟。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美国承诺在135天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少到8600人,而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与此同时,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

   美国政府还在协议中保证将促成阿富汗政府在3月10日前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而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也将在3月10日开启阿人内部对话。但由于阿富汗政府此前未能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阿人内部对话始终未能成行。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