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希望美尽快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作出回应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4月09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说,希望美国尽快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作出回应。

   声明说,俄总统普京在去年12月就向美方发出了不设任何前提条件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倡议,希望美方尽快作出相关回应。

   声明指出,当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实质上已成为俄美间限制战略武器的唯一机制,这一条约所发挥的作用在当前国际局势下越来越重要。

   声明说,俄方认为应继续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并赋予它长久的生命。这符合俄美两国和国际社会利益,能够保证战略核武器领域的可预见性,也有利于维护全球战略稳定。

   俄美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俄美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中导条约》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俄美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方已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对此仍未表明态度。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