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杜罗告诫美国人不要让自己国家再次陷入战争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4月06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加拉加斯4月5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5日向全体美国人发表公开信,告诫他们不要让自己国家再次陷入“另一场越南战争或伊拉克战争”。

  委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当天在新闻发布会宣读了这封信。马杜罗在信中说,美国政府下令在拉美地区进行30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部署,以此威胁委内瑞拉。此举将把整个地区拖入一场代价高昂、血腥和无限期的战争冲突。

  “委内瑞拉人民不希望本地区发生武装冲突,我们需要兄弟般的关系、合作、交流和尊重。”马杜罗在信中指出,当全世界都在关注新冠疫情时,特朗普政府却企图利用美国政府机构资源来实现选举目标,企图通过这次军事行动制造烟幕弹以掩盖政府无计划和错误的防疫措施。

  美国司法部3月26日以涉嫌“毒品恐怖主义”起诉马杜罗及委内瑞拉其他高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将悬赏1500万美元缉拿马杜罗,对马杜罗的4名亲信分别悬赏1000万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日宣布,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将在西半球发起最大规模的禁毒行动,以防止“来自委内瑞拉的毒品进入美国”。根据计划,美国将在加勒比地区和南太平洋增加海军和空军部署,美国南方司令部将把海军舰船调往委内瑞拉领海边界附近。

  委政府随后对美国的军事挑衅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并称委人民将为维护国家主权、荣誉和安全而战。马杜罗还下令全国炮兵部队立即部署到战略位置。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