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04份核酸检测,火神山医院怎么做到的?

军事新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8日 1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火神山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于2月23日正式获得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的检测资质。

  该核酸检测实验室由以解放军疾控中心为主的军队联合专家组和火神山医院检验科共同负责筹建。医院尚未交接之前,专家组就到现场勘察检验科设置情况,了解平面设计布局。专家组韩黎、张守峰、贾雷立、柯跃华、陈勇等反复与检验科夏欣一主任讨论研究仪器购置、耗材准备、生物安全防护、交叉污染等情况,迅速完成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方案的设计,并与湖北省卫健委专家反复沟通,不断优化检测方案。

专家组和检验科夏欣一主任对实验室建设布局进行设计

  经过湖北省卫健委组织的两轮专家现场评审和生物安全备案,该实验室建设不仅获得了湖北省卫健委专家的一致通过,专家组和检验科同志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专业素质、扎实的生物安全防护经验也得到了高度认可。

现场填写专家审核回复意见

  为了提高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稳定性,解放军疾控中心刘威副研究员和杨超杰博士设计了多套检测方案,克服各种实验室条件的限制,每日全“服”武装进入实验室工作3-7个小时,反复进行检测条件的测试,对比了三种核酸提取方法、两种诊断试剂盒,最终确定了最佳检测方案,确保实验数据100%的准确率。柯跃华副研究员全程参与交叉污染控制、检测流程优化、判别标准确定等工作,尽管工作千头万绪,但都认真对待每一份样本、每一条数据、每一个结果,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热情丝毫不减,标准丝毫不降,结果丝毫不差,充分展现了军队疾控人顽强的战斗意志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在实验室里开展检测

  截至2月28日,火神山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已完成2004份标本检测。实验室当日检测、当日反馈结果,精准、高效支持临床救治,为加快医院床位周转,提高整体救治效率奠定了关键性基础。(通讯员 陈勇 杜建国)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