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20年02月17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提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场就是战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取得总体战的最后胜利提供强大支援、有力支撑。

  疫情面前,只能前进,不能退却;只能胜利,不能失败!

  战斗,战“疫”,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一个个“战”字催人警醒,见人担当。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决定了会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防控疫情斗争面前,最需要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与疫情抗争、同病魔战斗,直至取得全面胜利。

  有人认为,只有直面军事威胁,真刀真枪走上战场,才算是进入战时状态。其实不然。我们坚持的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凡是重大灾难、重大危机、重大风险、重大挑战,都是我们的敌人,都需要党员干部当好战士,发扬斗争精神,用战时状态积极应对。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当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这场疫情来势汹汹,传播扩散范围广,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它不会自动退去,只能防御它、战胜它、消灭它。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迫切需要党员干部进入战时状态,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敢打硬仗。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带头人和主心骨,自身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叫响“跟我上”“让我来”,才能更好地带领广大官兵和医护人员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如果党员干部状态不佳,不愿当先锋、打头阵,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甚至失职渎职,在疫情面前败下阵来,就会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影响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影响我国对外开放。这是任何一名党员干部都难以承受的重大损失!因此,疫情面前,只能前进,不能退却;只能胜利,不能失败!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何谓阻击战?就是病毒到哪里,就要阻击在哪里,歼灭在哪里。倘若站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思想麻痹、行为懈怠,就难以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周全,以最有力的担当筑牢最坚实的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场就是战场。这次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防控疫情斗争中,很多党员干部“誓死不退,护佑人民”“临危不惧,拯救生命”“不计酬劳,无论生死”,他们用战时的英勇果敢和牺牲奉献彰显了初心恒心、履行了职责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无愧于人民公仆的称号,无愧于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就需要党员干部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雷厉风行、争分夺秒,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人民战争,人人参与。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取得总体战的最后胜利提供强大支援、有力支撑。我们都知道,总体战能否抗得住、打得赢,指挥员的角色非常关键。打仗就是打将。一定意义上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就是总体战的指挥员。领导干部的大局观念、能力素质、作风养成等,都是打赢总体战的关键因素。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领导干部只有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影响和带动普通党员和群众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才能形成强大的体系作战能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防控疫情斗争正处于关键时期,这些都不允许党员干部有丝毫懈怠、丝毫放松,必须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一切与战时不相符合的思想和行为。诚如钟南山院士所说:“一个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只要党员干部牢记宗旨、闻令而动,赴汤蹈火、奉献一切,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就一定能夺取最后的胜利,共同拥抱生机勃勃、健康明媚的春天!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