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施压防卫费分担 驻韩美军韩籍雇员或将无薪休假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01月29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29日表示,因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悬而未决,近日通报为美军服务的韩籍雇员有可能从4月1日起无薪休假。

      驻韩美军司令部称,由于未能在有效期满的2019年签署防卫费分担协定,空白期可能延长,因此提前开始通知可能从4月1日起无薪休假。

      驻韩美军表示,美国法律规定须提前60天向雇员告知无薪休假决定,2019年10月1日也曾提前6个月向全国美军韩籍雇员工会提供相关消息及今后的通报时间。美军今日起至30日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说明会,向9000多名韩籍员工透明地提供信息并答问。

      美军称,如果韩国不承担韩籍员工的人工费,驻韩美军用于发放工资的资金即将枯竭。

      韩媒分析称,美军当天发布新闻稿披露这一消息,被视为施压迫使韩方提高驻军费分担额。有舆论批评,美军在谈判过程中将韩籍雇员作为筹码。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