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驰援武汉,快!快!快!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20年01月27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6日11时24分,T184列车载着解放军紧急调拨的第一批防疫物资缓缓驶来,停靠在汉口火车站站台。

  为了这一刻,在寒风中空荡荡的站台上,中部战区某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军代表涂捷已经翘首期盼了两个多小时。

  联勤保障部队机关参谋靳永恒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期间地方物流公司最快要48小时后才能发出这批物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立即与铁路调度部门紧急协调特快列车,星夜驰援。

  列车一停稳,列车员侯胜军开门下车。在这列从哈尔滨开往武汉的火车上,他见证了解放军官兵争分夺秒转送物资的“战斗速度”:在沈阳车站用13分钟转运1万套C级防护服,在山东菏泽车站15分钟内装载3760瓶乙醇。

  在行李车厢,押运员曾毅和纳森乌力吉虽已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却毫无倦意,双眼闪动着热切的光芒。

  早已在站台待命的驻汉某综合仓库战士李恒,快步登上列车,和战友们接力将座位上的一箱箱防护服递送出来,稳稳码放在站台的叉车上。

  李恒就是武汉汉阳人,他家离这里不过10公里。车上有1302箱物资等着他和战友们尽快转运,他一刻不敢耽搁,额头很快渗出了密密的汗珠。因为他知道,早一分钟将物资装卸到位,医院中的病患就能多一分安全。

  “我们所有人都是搬运工,都是勤务员。”在现场接收物资的地方政府工作人员也加入装卸队伍。穿着黄色防护服的曾毅随即下车,将物资清单表交给接收方。这个在站台上立得笔直的身影,曾是国庆70周年阅兵联保部队徒步方阵的9排第8名。

  大年初二,曾毅本应与亲人团聚。谁知,早饭刚吃完,沈阳联保中心某储供基地就接到了紧急调运防疫物资的任务,1个小时后,曾毅奉命带队出征。

  25岁的中士纳森乌力吉是个健硕的蒙古族小伙子,1月25日下午1点,上车前半小时,作为家中独子的他给父亲打电话,说要押送物资到武汉。电话里,父亲只说了6个字:“往前冲就行了!”他的父亲,和千千万万个父亲一样,深知在这危急的时刻,需要子弟兵冲在第一线。

  (本报武汉1月26日电)

  上图:官兵在汉口火车站快速搬运卸载物资。 本报记者 范显海摄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