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营里“过大年”:兵哥哥用特有“军味”喜迎鼠年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01月24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军营里“过大年”:兵哥哥用特有“军味”喜迎鼠年

  挂红灯笼 韩海建 摄

  军营里“过大年”:兵哥哥用特有“军味”喜迎鼠年

  中新网金华1月24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韩海建)春节是万家团圆时分,然而在军人的世界里,这是思念与坚守的季节。有的官兵为了执行任务,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其他战友;还有刚入伍不久的新战士,第一次在他乡过年,虽然“倍思亲”但也“不孤单”。

  写春联 韩海建 摄

  1月24日是除夕,记者获悉,驻金某部官兵一大早便在营区内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迎新”活动,用火热的激情和特有的“军味”喜迎中国农历鼠年的到来。

  战士们贴窗花,军营里洋溢着浓浓年味 韩海建 摄

  上午8时整,早饭刚过,随着值班员清亮的一集合哨,各班排小组在前期明确的任务上,迅速展开分工。贴窗花、挂灯笼、写对联、拉彩旗,战士们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

  军营里洋溢着浓浓年味 韩海建 摄

  看见官兵布置得热火朝天,指导员丁路伟也来搭手,“把绳子给我,拉紧,注意安全。”置身现场,记者感到兵哥哥们特有的年味扑面而来,房间、营区、门窗、树枝、饭堂,所到之处年味十足。

  战士和亲人视频通话,隔空“团聚” 韩海建 摄

  据悉,这些对联全部出自战士唐秀敢之手,他自幼学习书法,个人书法作品曾获得不少省级大赛奖励。入伍后,他先后为连队出黑板报、书写对联,俨然是军营里的“文艺达人”。唐秀敢告诉记者:“有句话叫文武双全,我们军人除了习武,必要的文化理论知识也要学懂弄通,过年了,写幅对联是最好的年味表达方式。”

  在唐秀敢心里,春节不仅是和亲人团聚的节日,是在外游子思乡的时刻,更是每名军人战备执勤、守护祖国的“考验期”。他希望,以春节为契机,值好自己的班,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一名战士该做的事。(完)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