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不忘初心、逐梦海天:基层官兵新春主题晚会是啥样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9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征程如磐,使命如山;砥砺向前,逐梦强军。为庆祝新春佳节,贯彻全军基层建设会议精神,1月18日晚,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隆重组织“不忘初心、逐梦海天”——贯彻基层建设会议精神暨迎新春主题晚会,1000余名官兵及来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在开场视频“我是雄鹰人”中拉开帷幕,视频通过讲述雄鹰人初心与坚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雄鹰人恪尽职守、矢志强军的精神风貌。紧接着,该旅“雄鹰合唱团”倾情表演大合唱《海空雄鹰心向党》,浓厚了晚会的氛围。随后,该旅彭志坚政委致开幕词,总结了部队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展望了新的一年的工作目标。

  第一篇章 听党话、跟党走

  高举旗帜,看齐追随,忠诚是海空雄鹰最朴实的特质。一直以来,该旅紧盯铸魂育人,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四铁”过硬部队。晚会第一篇章“听党话、跟党走”在气势磅礴大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中拉开帷幕。

  从鸭绿江畔到东海前哨,从渤海之滨到五指山下,海空雄鹰在战火硝烟中一步步成长……情景朗诵《雄鹰战旗红》带领大家重温了海空雄鹰团队的成长历程。

  红旗飘飘军号响,我心中挚爱的祖国,我是真的爱你,我愿身着戎装永远守护你。电声乐队表演《红旗飘飘》展现了新时代海空雄鹰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舞蹈《永不消逝的电波》说出了在场每一名官兵的内心誓言:新时代雄鹰人必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无畏艰险、砥砺前行。

  第二篇章 能打仗、打胜仗

  聚焦主业、思战谋胜,善战是海空雄鹰最鲜明的基因。2019年,该旅全体官兵积极投身实战化练兵,坚持把每一个单兵、每一型装备、每一类作战要素全都训到位,部队实战化打赢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东方蔚蓝,苍穹之下,这片蓝色的海洋有我在守护;祖国一线,海空前沿,铮铮誓言铸就一道忠诚鹰墙。小合唱《就为打胜仗》唱出了官兵们耕耘海天、苦练制胜绝技的坚守。

  舞蹈《我心中的河》演绎出了祖国花朵们的爱国情怀和对军人的敬意。

  紧接着,小品《战斗进行时》取材于官兵日常点滴生活,展现了新时代雄鹰人始终铸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

  舞蹈《决胜疆场》淋漓尽致展现了官兵们不负时代、传承胜战梦想的信念。时刻聚焦实战从难从严一心谋打赢,只为了祖国的那一句召唤!只为了最高统帅的那一声号令!

  第三篇章 法纪严、风气正

  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法纪是海空雄鹰最根本的遵循。2019年,该旅始终坚持依法从严,大力正规部队日常秩序,深入纠治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铲除“微腐败”滋生土壤,基层面貌清清爽爽。

  活泼轻快军歌联唱、诙谐幽默的三句半《说说我们的2019》,感人泪下的情景剧《旗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歌伴舞《不忘初心》,体现“甘当蓝天铺路石,愿做战鹰守护神”精神的舞蹈《匠心逐梦》……

  军地双方认真准备、精心筹划,精彩的节目内容、多样的表演形式,给全体人员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晚会也在热烈的掌声中推向高潮。

  晚会过程中还穿插了该旅2019年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等受表彰奖励人员代表的颁奖环节,一名名受表彰人员走上领奖台,享受这人生高光时刻,闪亮军功章印证了他们一心报国的家国情,厚重光荣榜撰写了他们矢志不渝的强军志。

  乐曲声声,强军号角中,那颗赤子之心始终滚烫如初;红歌阵阵,擎鹰之路上,海空雄鹰追梦脚步从未停止,最后,晚会在《强军战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生动阐释了全军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呈现了人民军队在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形成的优良传统。既展现了雄鹰人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纠治和平积弊、扎实推进练兵备战的良好精神风貌,又深刻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深情。

  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新征程满怀豪情、催人奋进,练兵备战的催征鼓角已经吹响。晚会结束后,广大官兵深受鼓舞激励,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战备训练任务中去,精准飞行、精细保障,接续努力、再立新功,平凡岗位上绽放蓝色理想,碧海蓝天间不辱神圣使命。(沙凌云 田健敏 赵宁宁 袁梓杰 申屠霖辉 干源晓 贾紫微 蒋文全)

军事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