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武警北京总队开展丰富文娱活动 助力新兵“第二适应期”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4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在外工作、打拼的人们纷纷返乡和家人团聚。万家欢庆时,武警练兵忙。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秉承“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帮助新兵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角色,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拔河场上龙争虎斗、激烈角逐,学习室里欣赏大片、欢声笑语,体育活动室内你来我往、其乐融融……这是不久前元旦假日期间该单位开展文娱活动的一组场景。

  针对新兵“第二适应期”的思想特征,该单位充分了解新兵兴趣爱好,利用周末、节假日、课余时间等开展读书、摄影、球类竞技、棋类比拼等文娱活动,帮助战士宣泄负面情绪,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军营氛围,并以“卫士风采”系列文化活动为依托,坚持以文化育人、促进全面发展,坚持开拓创新、吸引广泛参与,切实把群众性文化活动贯穿融入到部队任务、训练、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不断丰富基层官兵精神文化生活。

  “新战友们下连后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岗位、陌生的战友,在心理上往往会不适应,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第二适应期’。我们通过充满斗志的军营文化有效激发新战士爱军习武、立志军营的内在动力,进一步明确积极向上的思想航标,提振了新战友们的精气神。”该支队教导员王勇说道。(文/王勇 李金刚 摄影/丁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