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年共有2200多名阿富汗平民在塔利班袭击中丧生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1月04日 1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喀布尔1月4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内政部4日发表声明说,2019年阿全国共有2200多名平民在塔利班武装制造的各类袭击中丧生。

  声明说,塔利班武装在2019年制造大量袭击事件,包括自杀式袭击、简易爆炸装置袭击以及游击式袭击等,共造成2219名平民死亡,5172名平民受伤。

  声明中,阿内政部谴责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行径,认为对平民发动袭击是战争罪行。

  长期以来,塔利班武装经常利用简易爆炸装置、路边炸弹、地雷以及自杀式炸弹等对阿安全部队和北约驻阿联军发动袭击,许多平民也在此类袭击中死亡或受伤。

  4日早些时候,阿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发生一起简易爆炸装置爆炸事件,造成1名平民死亡,2人受伤。巴尔赫省警察局发言人阿德尔·沙阿·阿德尔指责塔利班武装人员发动了这起袭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