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权威报告:美国推动全球军售大幅增长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12月10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外媒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报告显示,美国正推动全球军售大幅增长。

  法新社12月8日报道称,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2018年全球武器销售增长近5%,而美国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报道援引报告中的说法称,全球最大的100家武器制造商的销售额达到420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市场。

  仅美国制造商就占据了军售市场59%的份额,销售额达到2460亿美元,同比增长7.2%。

  美国向海湾地区出口的导弹武器(美国国防部网站)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武器和军费开支项目主任奥德·弗勒朗说:“考虑到美国的军售总额已经很高了,在一年时间内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

  报道认为,特朗普政府决定对其武装部队实行现代化,以强化相对于其他武器出口国的地位,这令美国企业从中受益。俄罗斯在武器生产方面位居第二,占到8.6%,高于英国的8.4%和法国的5.5%。

  弗勒朗还说,由于“几个地区持续的武装冲突和严重的紧张局势”,空客公司和欧洲导弹集团也对“需求”作出了回应。

  报道称,在俄罗斯排名第一的金刚石-安泰公司在全球榜单上跃升至第9位,销售额达到96亿美元,同比增长18%。

  报告说:“军售增加不仅是因为国内需求强劲,还因为对其他国家的军售持续增长,尤其是S-400防空系统的出口。”该系统的买家之一是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尽管美国扬言要对其实施制裁,土耳其还是签下这笔交易。

  全球百强军工企业中有两家土耳其企业,销售额28亿美元,同比增加22%。弗勒朗说,土耳其的“目标是在武器供应方面实现自给自足,因而发展所有环节(陆地系统、空中系统、海上系统、导弹等)的武器生产能力”。

  她还说:“土耳其还卷入与库尔德武装持续不断的武装冲突之中,这也会增加对武器的需求。”

  报道指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制造商仍然是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9年以来一直如此。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达到473亿美元,占世界市场的11%。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