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T-38“禽爪”喷气式教练机为何频频坠机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9年12月06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1日,美国空军2架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T-38“禽爪”喷气式教练机突然发生意外。其中1架飞机倒扣在地面上。这一信息对外公布后,引发广泛议论。

  事故的原因尚未对外公布。有专家猜测,此次事故很可能是两架战机在空中剐蹭所致。近年来,T-38已经多次发生事故。仅2018年以来,该型教练机的坠机,就造成了超过10名飞行员的伤亡。有军迷认为,T-38已经进入“多事之秋”。

  那么,T-38为何会频频坠机呢?

  其一,年龄老还是主要原因。T-38是诺斯罗普公司研制的双座双发超音速中级教练机,1961年首次服役。作为一款半个多世纪之前设计的教练机,近年来其安全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

  其二,超期服役雪上加霜。由于美军数十年间一直活跃在世界各个角落的战场上,近年来对飞行员的需求量更是激增,在新采购的高级教练机未到位之前,T-38只能继续疲于奔命。

  这种情况下,T-38不堪重负“掉链子”也就成为“家常便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