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年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结束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社 2019年11月22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美国夏威夷岛11月21日电(丁广阳 尹航)21日下午,2019年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在美国夏威夷州夏威夷岛基拉维厄军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演练中美双方共派出200余人参加。

  13时许,中美两军举行了演练闭幕式。双方参演人员共同观看了联演纪实短片,表彰了两军优秀参演人员。

  自18日下午起,中美两军参演人员按计划联合展开了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中方观摩团团长、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徐起零,美方观摩团团长、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拉卡梅拉,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

  指挥所推演中,中美双方模拟开设多国协调中心和中美两军任务部队指挥所3个机构。其中,多国协调中心设置计划、协调、评估3个组,中、美指挥所各设组织计划、行动控制、指挥通信等8个席位。此次推演突出临机导调,相关情况设置不预先通报参演人员,构设了两军同时实施人道主义救援时确定各自任务区边界、救援计划制定与评估、两国救援力量行动协调等课题,就两军遂行联合救援任务行动层面沟通协调机制进行研讨。

  实兵演练中,双方重点围绕环境评估、搜索救援、医疗救护、有害危险物质检测洗消、灾民安置等5类23项内容,采取混合编组、各自示范、轮换作业的方式,按照评估、搜救、救护、洗消、收容的流程展开。两军官兵密切配合,就装备技术、作业程序、救灾经验等进行了演练交流,提高了双方在国际救援领域开展联合行动、共同应对灾害的能力。

  演练期间,中美两军专家组成联合评估组,跟踪评估演练效果,并在闭幕式上作出了评估报告,认为此次演练以火山灾害救援为背景,认真研究探索两军共同参加救灾行动的措施办法,组织严密,交流深入,协作顺畅,达到了预期目的。

  21日上午,美方还为观摩团及参演人员演示了狭小空间救援、伤员救护、直升机后送转移等课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