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军人枪杀平民却获特朗普赦免 引发强烈争议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11月20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18日发表了题为《特朗普赦免军人的做法可能“危害整个军事司法制度”》的报道称,克林特·洛伦斯中尉换下他穿了六年的囚服,以“自由之身”离开了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军事监狱。

  报道描述现场称,洛伦斯随后来到附近的一家旅馆,接受家人的祝贺,并表示:“我想对特朗普总统说声谢谢。我也想让全国其他人感谢他。”

  报道称,特朗普11月15日证实洛伦斯及另外两名被控或被判犯有战争罪的军人无罪,获得了数以千计支持者的欢呼。他们认为这几位军人因在混乱的战局下所作的决定而受到了不公正的惩罚。

  但是,美军中很多人却没有欢呼庆祝,特别是军事法律界人士。

  报道称,特朗普不顾高级防务官员的建议而下达赦免命令,此举被视为是一种漠视行为,不仅仅是漠视军事陪审团的裁决,而且是漠视美军司法程序本身。

  公开场合下,军事官员接受了特朗普的赦免令,简短地回以“遵命”。特朗普赦免了美陆军特种部队少校马修·戈尔斯泰恩和克林特·洛伦斯,并为美海军海豹突击队上士爱德华·加拉格减了刑。

  美海军情报室主任在推特上说:“我们认可他的命令并予以执行。”

  资料图片:1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退伍军人纪念日游行开幕式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然而私下里,报道称,很多人担心特朗普的行为可能破坏军纪,向美军士兵和指挥官传递出一个信号:有时战争法律并不适用。

  美空军退役中校、前军事审判员蕾切尔·范兰丁哈姆说:“它对制度有害。这并不只是这三个人的事情,而是关乎整个美军事司法制度以及该制度本身是否对军队运转至关重要的问题。”

  报道称,2013年洛伦斯因下令开枪射击一群阿富汗平民而被判有罪。当时他曾试图掩盖罪行。洛伦斯获得了完全赦免。

  加拉格被控谋杀了伊拉克的一名俘虏,但他今年夏天被判无罪,洗清了绝大部分指控,仅因其与一具尸体合照而被判轻罪。

  戈尔斯泰恩被控于2010年谋杀了一名手无寸铁的阿富汗人而正在等待审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