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航母竟无法使用F-35 美海军重大失误令国会恼火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11月12日 2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海军宣布,一艘最老的航母将搭载海军最新型战斗机进行首次部署。母港在华盛顿州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1980年正式下水,它预计将装备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空军基地第147攻击战斗机中队的新型F-35C隐形战机,于2021年开始在太平洋地区部署。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今年2月曾宣布,第147攻击战斗机中队时刻做好战斗准备。美海军希望采购大约200架F-35C战机,以便10艘航母的每个飞行联队都配备一个F-35C战机中队。

  报道称,美国海军的最新航母——2艘福特级航母目前还在接受测试——显然到本世纪30年代前无法搭载F-35C战机进行部署。

  福特级航母(可能于2024年)首次部署,它将只搭载较老式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作为主力战机。最新防务网站是最先报道这项部署计划的媒体之一。

  报道认为,战机与航母之间的这种错配是2个作战平台开发计划时间上不同步的结果。美国海军锁定福特级航母的设计方案在先,而F-35项目办公室是后来才敲定F-35C自身设计方案的。

  因此,到美海军搞明白F-35C战机强大的发动机会产生多少热量、通过无线线路可以传输多少数据——以及其中多少数据会被加密并需要特殊的安全空间来处理时,福特级航母的头2艘已接近完工了。

  报道指出,为了使航母与F-35C兼容,必须强化航母的挡流板,提高通信带宽和增加内部安全空间。只有当航母进船厂维修改造时,才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报道称,美国国会对F-35C战机没有搭载于最新的福特级航母感到不满。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组委员会在其《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中规定了一条禁令,要求美国海军不得接收第3艘福特级航母“约翰·肯尼迪”号,除非该航母能配备F-35C战机。

  与F-35C战机兼容的问题只是困扰福特级航母项目的最新一个。

  美国海军高级采购官员詹姆斯·格茨3月26日告诉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组委员会说,测试人员在“福特”号航母建成后试航中发现这艘新型超级航母的核动力系统和武器升降机存在问题,他们在做调整,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与船坞公司将于10月而不是7月交付这艘航母。然而,时至11月初,这艘航母仍未做好交付准备。

  资料图:这是2017年7月22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拍摄的“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舰。新华社/美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