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外长:韩国终止韩日军情协定的立场没有变化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11月08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对11月22日即将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一事表示,目前韩国的立场并没有变化。

  康京和8日在韩国国会预算决算特别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接受共同民主党议员奇东旻的质询时表示,韩国将会按照原定计划付诸实行。“终止韩日军事协定是出自日本采取不当的出口限制措施,日本撤回出口限制措施我们才能重新考虑,这一基本立场并没有任何变化”。

  关于美国要求韩国续签韩日军事协定一事,她称,已向美方充分的说明韩国的立场。她还补充道,“这是因为日本限制出口安保环境出现了变化,我们不得不作出的决定。日本尚未撤回出口限制,我们也将保持我们的立场”。

  在谈到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时,康京和表示,目前还不能公布正确的额数,与过去不同,美国要求大幅上调防卫费是事实。上调防卫费分担额需要获得国会同意,政府将仔细研讨细节部分,积极与美方进行协商。

  日本政府7月开始对韩国实行限制出口措施,8月初以安全保障为由把韩国从“白名单”国家中剔除,8月28日零时正式生效。作为回应,韩国8月12日决定把日方排除出韩方贸易“白色清单”,8月22日宣布不再与日方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