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土总统:若美违背承诺 将对叙利亚发动更猛烈进攻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网 2019年10月23日 0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美土之间达成的停火协议即将结束,但土耳其和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的紧张局势未见缓和。当地时间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如果美国违反对土耳其的承诺,库尔德武装没有在美方斡旋下撤出叙土边境,土耳其将重新发起更加猛烈的军事行动。

  “al Arabiya”网站报道截图

  据沙特媒体“al Arabiya”网站报道,埃尔多安22日启程访问俄罗斯,他在安卡拉机场向记者表示:“如果美国没有兑现对我们国家的承诺,我们将以更大决心继续我们(对叙利亚)的行动。”

  埃尔多安同时证实,一些库尔德武装已经从停火协议中划出的安全区撤出,称到目前为止,大约有700到800人已经撤出,剩余的1200到1300名库尔德武装也将撤离。“我们正寻求(库尔德武装撤离),如果(库尔德武装)没有全面撤军,这个进程就不会结束”。

  报道称,埃尔多安还表示,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叙土冲突的和平解决方案,以及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具体进展。他也拒绝了早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延长停火时间的呼吁,称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和美国保持联系。

  美土双方17日达成停火协议。图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土耳其长期以来将叙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组织”,但美国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事中将其发展为合作伙伴。美国白宫10月6日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造成大量民众逃离家园。14日,美国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并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相关行动。

  美土双方17日就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将暂停120小时,土方将在叙北部沿土叙边界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已开始从这一“安全区”范围撤离,这份由美国撮合的停火协议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7时到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