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香山论坛 规模创历届之最 俄国防部长首次参会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22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届北京香山论坛不仅规模堪称历届之最,就连来的外方高级官员数量规格也创新高。共有23位国防部长、6国军队总长参会。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首次出席该论坛,而朝鲜人民武力省副相金亨龙再次率团参会。另外,美国今年派出20人的代表团来华,规模也远超以往。

此次北京香山论坛的第一大亮点就当属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参会。在21日第一次全体大会上,绍伊古发表了主题演讲,对美国进行了强硬的指责,表示“美国谋划遏制中俄威慑力”是促使其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的真正原因。

此外,绍伊古对中俄关系还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进入新时代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合作伙伴关系,是平等、互利、合作的鲜明范例,军事合作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第二个亮点就是规模为历届之最,本届北京香山论坛与往届论坛相比,覆盖地区更广、专家学者覆盖专业领域更多。

而第三大亮点就是会议主题多样化,不仅将平行分组会议有所增加,而且还新增了一个特别议题,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世界和平发展,并安排了参观展览活动。这项议题的增加,为世界各国朋友了解中国的建设发展成就和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提供了一个宝贵机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