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越边境广西、云南段边防部队组织年度会哨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10月12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越边境广西、云南段边防部队组织年度会哨

组织篮球友谊赛。宋邦稳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2日电(郭彬生 宋邦稳)为加强边境管控,及时准确掌握边境动态,加大各管段结合部管控力度,增进友邻单位间边境情况互通,根据《边防执勤条令》,10月11日,驻防中越边境广西、云南交界的两边防旅组织年度会哨活动。

  当天上午,两边防旅官兵代表,带起巡逻执勤装备器材,在各边防旅领导的带领下,前往中越边境499号界碑处进行会哨。在中越边境广西段和云南段的结合部,两边防旅的旅领导分别介绍各自防区边界线走向、巡逻路线、驻地社情民情、当面情况、执勤方式方法等情况,并在现地举行《会哨移交资料》签字移交仪式,双方分享各自管边控边工作中的经验成果,双方官兵代表还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29连营区开展篮球友谊赛。

会哨双方探讨交流。宋邦稳 摄

  据了解,中越边境广西段和云南段结合部,地处云贵高原边缘,山高坡陡林密,担负该管段的各边防营连均远离旅机关,巡逻执勤任务重、难度大。长期以来,为加强边防管控,在管段结合部的两个支边防部队之间形成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互助的工作默契,如今这种工作默契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了以会哨为牵引的互联互通、互助合作管边控边机制,有效提升了边防官兵管边控边、巡逻执勤的工作效益。

  参加本次年度会哨的某边防旅参谋秦伟萌介绍说:“两个定期会哨,能加强沟通协作,提高部队管边能力,能取长补短,更大限度地共享经验成果,有力促进了边防部队的全面建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