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军将组建首支无人侦察机支队 部署于西部军区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9月24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军队将很快组建第一支远程无人侦察机支队。该分队将部署在西部军区,配备最新“前哨-R”型无人机,未来将替换为更加先进的Altius无人机。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无人机部队将部署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的沙塔罗沃空军基地。

  俄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指出,沙塔罗沃空军基地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可以从西面控制通往莫斯科和俄罗斯中部地区的所有交通运输线。

  他指出,第一支新型无人侦察机支队部署在斯摩棱斯克地区表明,俄罗斯武装部队正在密切关注西部方向战略。

  专家还认为,新装备将壮大俄罗斯西部地区的陆军集团。俄国产无人机可以与地面、空中和水面的攻击系统整合在一起,从而综合使用“口径”或“伊斯坎德尔”导弹。导弹数据计算可以使用侦察无人机的实时信息,无人机装配的高精度炸弹和导弹攻击将由操作员控制。

  据报道,目前,“前哨-R”型多功能无人机是俄罗斯武装部队中最常见、最可靠的一种无人机,于2013年底首次试飞。这款无人机重达450多公斤,可装载充足燃料,在距操作员250公里的范围内运行,时速达到200公里,飞行时长达17个小时,可用于情报收集、监视等任务。

  而Altius无人机目前正在测试,2019年8月进行了首飞。Altius无人机能够以时速150至250公里的速度巡逻超过2天,可装配高精度导弹和炸弹。

  Altius无人机采用光学、无线电和雷达手段执行侦察任务,其最重要的设计特征之一是使用卫星控制,使用半径几乎不受限制。由于飞行距离远,Altius无人机能够在数千公里距离内发现目标,从而可以对潜在敌人进行侦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