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兵入伍初体验 你被班长的这些梗“骗”过吗

军事新闻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9年09月17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彩贵州网讯(肖静 吴智鑫 记者 李曜)新兵连是指新兵入伍后,集中的临时组织,主要目的是使应征入伍青年适应民转兵的过程,使新兵了解部队正常的生活秩序,通过政治学习和基本素质的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兵连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新兵们需要经历怎样的训练?近日,武警遵义支队迎来了一批新兵,快来跟着他们一起感受新兵生活!

  被子要成豆腐块

  新兵连,令每名新兵最头痛的,就属叠被子。尽管认认真真叠了将近30分钟,却只能换来班长一句“看你那坨面包,重新叠”。

  班长叠被子示范后,新兵们都不舍得拆开“豆腐块”,只能迅速用笔在班长折过的地方做标记,生怕睡一觉就再叠不出“豆腐块”了。

  队列训练班长没闲着

  上午,进行适应性队列训练。9月的太阳虽没有夏日般的灼热,但也会让你大汗淋漓。

  “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脚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

  1小时的军姿,新兵站着纹丝不动,班长怎么会闲着呢!新兵们会感觉脖子、耳朵等部位,有无数只虫子在爬。什么情况?原来是班长躲在身后,正在用毛毛草或者搓成长条的纸巾进行干扰。此时的新兵,既不能动,也不能笑,只能咬紧牙齿,经受着魔鬼般的“折磨”。

  今天只做“两个”俯卧撑

  又到下午军事体育训练时间,班长说了,今天只做两个俯卧撑!“俯卧撑,准备,今天只做‘两个’俯卧撑,做完休息。”

  新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种天上掉馅饼的感觉。“我喊‘一’,你们放下去,我喊‘二’,你们撑起来,都明白吗”。什么?没有听错吧,这就是“两个”俯卧撑?一个到底要撑多久?

  班长的时钟永远不准

  到底班长的时钟,是偏快还是偏慢,谁也搞不懂。

  偏慢型:无论是队列训练,还是俯卧撑,班长的时间都是偏慢的。例如:“最后几秒钟,再坚持一下,10……(此处省略五分钟)9……8……”

  偏快型:“给大家五分钟上厕所的时间……还有一分钟……集合!”

  精准型:“以后大家记住几个时间点,早上6:20必须起床,晚上22:00必须躺床上,都记住了吗?”

  吃饭用盆饭量惊人

  在新兵连,吃饭用的碗,不是一般的大,这里的“碗”,就是在家用的盆!

  经过煎熬的训练,终于等到开饭的时间。此刻,面前正摆着堆成山的饭菜,但没人会觉得多,短短几分钟之内,那个“小山包”已经被夷为平地。这就是新兵的饭量,连他们自己都会被吓到。

  500米到底有多远?

  “快、坚持,看最后500米,加油啊”当听见班长呐喊只有500米时候,新兵们瞬间激情万丈,开始冲刺!可感觉,冲了快1000多米,双腿灌铅一般沉重,肺快炸裂一般难受。

  这时,班长又喊:“最后100米,希望就在前方,坚持一下!”真的只有100米?此时,新兵们抬头看,发现终点就在前方,冲啊!让青春无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