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警惕美在冲突中投入核武器 称将被迫作出反应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9月17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不负责任的行为提高了核冲突的风险。他表示,美方可能在冲突中投入核武器的做法,引发俄方的警惕,俄方或将被迫对此作出反应。

  据报道,里亚布科夫说,他此前谈到事态发展时,并非是指世界已经距离核战争一步之遥。但是他表示,“我说过,那种冲突的风险现在比以前更高了,这是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行为所致。”

  里亚布科夫说,“美国不仅在学说性文件中开始允许有限使用核武器,而且也在实际行动中放开手脚,正在扩大核武器库。”

  里亚布科夫强调,这些可能在冲突中投入核武器的做法,越来越引发俄方的警惕。 “我们将被迫对此作出反应”,“如果美国和北约部署中短程导弹新型投射工具,那么莫斯科将采取非对称回应措施。”

  8月19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18日试射了一枚陆基常规巡航导弹,射程超过了《中导条约》的规定。《中导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在美国正式退出后于8月2日失效。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该条约。莫斯科称俄方一直在忠实地履行条约,认为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俄方对美国履行该条约的情况也有重大质疑。

  俄罗斯与美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目前两国之间仅存的军控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曾表示,美国尚未决定是否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延期的可能性不大。俄罗斯多次表示愿就条约延期问题进行对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