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货盘松动或引发事故 美军禁止KC-46加油机载客运货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9月16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9月13日发表了凯尔·沟上的题为《空军最新型加油机被禁止载客运货》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美国空军已宣布无限期禁止新型KC-46A“飞马”加油机载客运货。此举是对KC-46A和波音公司的又一次打击。

  这款飞机自2018年开始服役以来,已多次暴露出质量控制问题。在最近的一次事故中,货盘固定锁松开,让人担心货盘可能失控,伤及乘客。

  KC-46A“飞马”是美国空军最新款加油机,系波音767客机的军用版本,其设计用途是为美空军其他军机进行空中加油,次要任务包括载运人员和货物。这款加油机在服役后面临成本超支和诸多技术问题。今年早些时候,美空军曾两次因在机上发现了包括金属碎片、工具和其他物体在内的异物,叫停该型加油机交付。

  资料图片:美国空军KC-46A“飞马”加油机。(美国空军官网)

  美空军现在说,在该机最近的一次试飞中,机上货盘固定锁发生故障。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披露,在一次飞行中,机组人员反复检查货盘锁。随后,数个货盘固定装置被发现自行松开。未锁住的货盘可能在加油机货舱地板上突然移动,造成机组人员伤亡。这种移动还可能突然改变加油机的受力平衡,使其失去控制(甚至导致坠毁)。

  美空军已经提交了一份“第一类缺陷报告”,此类报告专门针对可能危及机组人员和军机安全、或存在其他重大隐患的严重技术问题。波音公司称已经了解到这个问题,正在分析故障,将尽快公布修理措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