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千枚导弹如雨点般落下!俄罗斯反航母方案脑洞够大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网 2019年09月15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一家武器公司用动画的形式展示了他们设想的“反航母作战系统”方案,利用上千枚导弹攻击航母编队,让美军的航母战斗群防不胜防。

  该方案中利用俄军大型水面战舰和核潜艇密集发射上千枚导弹,这种射程50公里复合导弹由火箭助推器+无人机+导弹组成,可以在10公里的高空分离出50-70公斤的无人机。

  导弹和军舰密集发射导弹

  导弹和军舰密集发射导弹

  导弹飞抵美军航母编队上空后解体,将推进器与无人机、战斗部分离。

  上千枚导弹分解后大量助推器如雨点般砸向海面,根本无法拦截,瞬间将美军航母编队的行动能力瘫痪。

  分离出的助推火箭如雨点般砸到航母甲板上

  助推火箭如雨点般砸到军舰表面上

  分解后的复合导弹成为无人机悬挂导弹的模式

  无人机携带导弹在空中编组

  上千枚导弹如同一把把利剑高悬在美军航母上空

  该公司称这种无人机的造价低廉到只有1万美元,一千枚这样的复合导弹造价仅需要1亿美元左右,能以相当小的成本摧毁一整个航母战斗群。

  这种充满想象力的方案虽然在技术上可行,但考虑到其射程只有50公里,作为发射平台的军舰和潜艇已经早已处于地方的反舰火力范围之内,恐怕实际操作中可行性不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