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破障演练 陆军检验战场支援保障能力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5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豫南腹地组织工兵力量展开破障演练,在近似实战条件下,有效检验了工兵分队全地形、多手段连续破障的战场支援保障能力。

  演练现场,破障队队长根据前方工程侦察车发回的情况,立即部署任务,展开行动。

  三台火力掩护组的装甲输送车立即占据有利位置,对敌前沿阵地火力点进行压制,掩护破障小组开辟通路。随后,综合扫雷车行进间进行战斗转换,到达位置后迅速向敌混合雷场发射一枚火箭爆破器。装甲工程车和综合扫雷车交替前出,对障碍场中的障碍物进行破除。

  接到导调组的情况后,破障队队长迅速命令人工破障组和预备组接替破障作业。各破障小组与工程装备采用制式爆破器材、集团装药等对剩余障碍进行破除。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工兵连班长 王召辉:我们不仅要短时间内在敌前沿障碍场中克服10道障碍,开辟一条装甲通路,还要灵活处置导调组下达的各种突发情况,这就要求我们破障分队必须熟练掌握多种克障手段,密切协同、灵活处置。

  正当破障行动向纵深推进时,一面厚约1米的阻绝墙挡在了官兵前面,破障小组迅速前出,随着一声巨响,破障行动顺利完成。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工兵连连长 张文扬:能不能快速破障,能不能有效破障,直接影响战斗的进程。我们通过试验论证,精确掌握装备战技术性能和各种破障手段的真实数据,为未来战场积累宝贵经验。

  此次演练,官兵们通过模拟仿真、实装实弹、效能实验等手段,对多种障碍物及爆破方法进行分析,改变以往工兵单一破障模式,有效检验了接力破障、多点展开、人装协同破障的战法训法,为今后实战化训练提供参考依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