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宣传片揭秘空军王牌部队:海上驱离外机喊话是这样炼成的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2日 12: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1日),空军发布强军宣传片《鹰击长空 为国仗剑》,4分钟的宣传片,从空军飞行员对外机进行的一次海上驱离说起,彰显了空军飞行员的斗争精神、血性胆气。

驱离外机喊话画面

驱离外机喊话画面

驱离外机喊话画面

驱离外机喊话画面

驱离外机喊话画面

 同期声:This is PLA Air Force speaking. You are about to enter the Chinese airspace. Leave immediately. leave immediately.

同期声:我是中国空军,你即将进入中国领空,立即离开!立即离开!

执行这次任务的“辽东雄鹰”,是一支在改革强军中成长发展的新生空中劲旅。在空军四次对抗空战比武中,他们两次捧得团体第一“天鹰杯”。

空军歼-20飞行员 白龙:空军“红剑”演习、对抗空战,是全军实战实训的品牌,我们的新型战机都参加过,有7名飞行员获得“金头盔”,他们的空战能力和战斗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敢打必胜、制胜空天,走过70年战斗历程的人民空军,曾经创造世界空战史上的奇迹,取得击落击伤敌机3818架的辉煌战绩。

空军一级战斗英雄 王海:共产党培养我当飞行员,我没给中国人丢人。我就是凭着勇敢,勇敢不怕死。现在干什么事不勇敢不行,不勇敢还能当飞行员呀?

 鹰击长空,为国仗剑。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实战化训练正在向高原、山谷和大海、远洋拓展延伸。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 王永同:我们要在实战化训练中,强化忧患意识,抓实备战工作,潜心砺剑,昂首亮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飞行员为练好喊话用语 掀起“外语学习风”

值得关注的是,空军还首次在宣传片中披露空军战机驱离外机的喊话画面,喊话分英文和中文各一遍。

为了让警告用语发音标准、声音清晰洪亮,该旅飞行员也是专门做了功课的,首当其冲就是外语的学习。根据外机活动特点,紧贴任务实际,全体飞行人员加紧学习外语,练习并纠正每个词语及每段句子的发音,大队长带头练习对外机的警告用语。当有发音不标准或读错的地方,大家也对其进行指正,促使该旅全体飞行人员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对外机进行语音警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