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今年首批新兵分赴各地 共征集大学生新兵三千余人

军事新闻 来源:北京日报 2019年09月11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金可 通讯员 常云峰 戴浩明)昨起,本市2019年首批入伍新兵正式踏上征程、奔赴军营。欢送新兵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副市长卢彦参加活动并讲话,激励新兵建功军营。

  卢彦勉励新兵到达部队后,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首善之区的标准内涵,坚决听党指挥,锻造打赢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彰显首都青年的智慧、血性与担当,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据介绍,今年本市征兵坚持以征集大学生为重点,全市应征青年报名近2万人,其中大学生约1.5万人;征集大学生新兵3000余人,占征集总数的90%,为部队输送大量高学历优质兵员。按照计划,本市男兵运送工作将于9月16日结束。铁路输送共74个批次,前往17个省份的22个解放军军以上单位和4个武警总队以上单位。下一步,将陆续启动女兵的审批定兵和交接运输。

  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铁路局和驻局军代处将80%运送新兵的列车更换为高铁动车。北京各大火车站为新老兵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购票、候车、进出站、中转换乘等服务。

  据悉,接下来本市还将推进“你为祖国站岗,我为新兵尽孝”工作,为全市入伍新兵家长购买医疗保险,用实际行动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