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军两型核弹头被停产:大量零件“不耐用”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9月10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发现组件存在缺陷,美国将暂停装配热核炸弹B61-12和热核弹头W88。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称,负责管理美核武库的国家核安全局(NNSA)高官表示,B61-12是为B-1、B-2、B-52、F-16和F-22飞机准备的最新改进型核炸弹,其生产因此被推后一年半。W88则是安装在美国海军“三叉戟”Ⅱ型潜射弹道导弹上的弹头,其生产推迟的时间相对短一些。

  报道称,生产当量可调的B61-12和45.5万吨当量的W88被列入美国核武库升级计划。

  NNSA副局长查尔斯·弗登接受采访时介绍称:“弹头本应于2020年开始生产,但届时可能连一件样品都来不及完成。核武器的平均战斗值班时间是20至30年,但压力测试暴露出炸弹及弹头组件不耐用。”同时他推测,计划推迟生产的时间可能不够,因为NNSA收到了大量关于更换零件的提议。

  美国军备控制协会的金斯顿·里夫认为,推迟生产核炸弹将令军备更新计划成本增加760万美元,并阻碍NNSA落实其他几个核武库更新项目。

  4日,美军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内布拉斯加”号试射“三叉戟”II型潜射弹道导弹。(美国《新闻周刊》网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