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危险区面积占国土近2成 越南境内排爆任重道远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8月24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2019年7月,越南军情热点频现:越军披露河内防空团近况,越舰首次访问符拉迪沃斯托克,地雷“危险区”面积占越南国土近2成,等等。下面就让我们回顾、分析这段时间越南的重要军事动态。

  澳援建越军医院 越披露河内防空团近况

  据越通社报道称,越政府总理阮春福7月11日前往越海警司令部调研视察,越军总长兼副防长潘文江陪同。在指挥中心,阮春福借助通信联络系统与基层官兵进行远程交谈,了解部队训练、生活和勤务状况。他表示,当前越南面临的海上局势错综复杂,越海警应切实履行国家海上执法力量的职责,与海军、防空-空军、边防、公安、海关、渔检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有效打击走私、贸易欺诈等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和海上应急救援工作。

  越《人民军队报》报道称,7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驻越南武官奈罗列·唐纳德上校率队探访越军175医院。会谈中,越澳军方代表商讨了诸多合作内容,包括英语培训、配属医疗设备、赴南苏丹越军野战医院回撤、两军官兵交流活动等。澳方承诺将积极帮助越军组建新的二级野战医院,以便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老挝国防部长占沙蒙·占雅拉会见阮志咏上将一行(越通社)

  据越通社报道称,7月下旬,越副防长阮志咏率越国防部高级代表团赴老挝出席第一次越老国防政策磋商。7月25日下午,阮志咏拜会了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和老挝国防部长占沙蒙·占雅拉,双方在交谈中都对第一次越老国防政策磋商的意义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建立这一重要的战略磋商机制有利于两国、两军在地区安全问题与防务合作领域达成共识。双方还商定,加强与更新两国边防部队合作方式,研究开展搜救、打击跨境犯罪等课目的联合演练,并推动边防部队缔结友好关系,在东盟防长会议(含扩大会议)等多边论坛上保持密切磋商与配合。

  《越南时报》网站7月2日刊文报道了越防空-空军365师284团的装备、训练近况。越媒称,284团成立于1967年3月11日,隶属于越第4军区。2012年,该团换装S-125-2TM改进型防空导弹(最大射程35.4公里,最大射高25公里,杀伤概率92%),目前其负责保护热电厂、工业园、18号公路等首都河内重要基础设施。

  越南将办国际防务展 越舰首访远东俄军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25日,越海军“阮惠”号护卫舰(HQ-016)驶抵俄太平洋舰队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这是越南军舰历史上首次访问该港。访俄期间,越海军官兵前往市区名胜古迹参观,并与俄军举行体育比赛,还参加了27日在当地举行的俄罗斯海军日纪念活动。7月29日,越舰结束访问离港。

  有资料显示,“阮惠”号是越南4艘俄制猎豹3.9级轻型护卫舰的4号舰,长102.4米,宽14.7米,吃水深度5.6米,满载排水量2200吨,最高航速29节(约53公里/小时),最大航程7000公里,海上自持力20天。舰上配有各型防空、反潜、反舰武器装备,并可搭载卡-28直升机执行反潜、搜救任务。

  越俄两国海军军人(越南《人民军队报》)

  据越通社报道称,7月25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小岛级训练舰抵达越南岘港仙沙码头,这是该舰自2014年以来第4次造访岘港。越媒指出,小岛级训练舰长115米,宽14米,排水量3000多吨,航速每小时18海里(约合33公里)。舰上搭载有87名干部、学员和水手,其于4月26日从日本出发,旨在为青年学员开展100天的航海训练活动。访问期间,日方拜访、参观了越第5军区司令部、越海警司令部、岘港航海搜寻救难配合中心。

  越《人民军队报》报道称,7月5日,越国防工业总局下属的秋河总公司在岘港市举行了2艘STU1606拖船下水仪式。越媒称,这2艘拖船由荷兰达门(Damen)集团设计,越方负责建造,长16.76米,宽5.94米,发动机功率894千瓦。按照计划,其将交付越海警部队使用,未来秋河总公司还会续建2艘同型拖船。在仪式上,越副防长黎詹表示,越海警司令部与船厂应在培训、移交、管理、设备维护等方面密切合作,他还要求秋河总公司继续提高修造船能力,为越国防和经济发展服务。

  越soha新闻网站报道称,7月25日下午,越方在河内举行了越南国际防务与安全展览会(VIDSE)新闻发布会。该展览会将于2020年3月4日至6日在河内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预计迎来约40个国家的超过120家公司、逾5000名业内人士参展,大批陆海空国防装备、安全产品和军事技术,如潜艇、火箭、隐身技术、防弹衣等将在VIDSE上对外展示。

  危险区面积占国土近2成 越境内排爆任重道远

  越《人民军队报》报道称,7月15日,越军第2军区与辖内9省召开2019下半年工作任务部署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越西北地区国防建设。越媒指出,第2军区地处越北偏远山区,多山林,少平原,人口稀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欠发达,民众文化素质不高,非法越境、走私等违法活动屡禁不绝。

  越南宣光省山阳县民兵自卫队进行实弹射击检查活动(越南《人民军队报》)

  为提高辖内民众国防及法律意识,自2017年以来,越第2军区先后开设近1500个培训班,对10余万人进行了边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该军区还投入数万亿越盾(1美元约合2.3万越盾),用于修建老街、永福、山萝、宣光等省份的防御工事,并为当地民众送去大米和提供医疗服务。

  据越人民军队网站报道称,7月19日,在河内,越南炸弹地雷国家行动中心(VNMAC)举办排雷工作经验研讨会。VNMAC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越南63个省市全都发现了遗留爆炸物,危险区面积达610万公顷,约占越南国土面积的近两成。自越战结束以来,越南约有10万人因遗留爆炸物伤亡。越媒称,排爆扫雷既是一项紧迫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由于危险区面积大,需要投入大笔资金和人力资源,越方急需国际社会的支持。(作者/凌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