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导条约失效 日本外务省称“将继续观察情况”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8月23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据共同社网站8月20日报道称,作为8月2日失效的美俄《中导条约》曾经限制的中程导弹开发的一部分,美军于19日试射陆基巡巡航导弹并取得成功。这是条约失效后,美军首次开展曾被禁止的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同类导弹试验,美国媒体则称这是1988年条约生效后30多年来的首次试射。

  报道认为,美方此举旨在对抗俄罗斯及中国。美国防长埃斯珀提及今后将向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中俄已表态考虑采取对抗措施,也有意见担忧东北亚紧张局势升温。

  美国试射陆基巡航导弹后,日本政府8月20日表示将关注中俄等各国动向。由于《中导条约》失效,日本拟与盟友美国就安全保障战略保持紧密合作。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与(别国)立即要求美方采取克制措施相比,(日方)将综合判断(试射)给全球安保造成的影响,然后加以应对。”

  对于美国将向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一事,美防长埃斯珀8月7日与日本防卫相岩屋毅会谈时,称相关部署尚未落实。日本外务省干部强调:“日本并不会立即有什么动作,将继续观察情况。”

日本空自F-2战机挂载XASM-3超音速反舰导弹试飞。(日本防卫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