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救治遭遇车祸同胞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9年08月21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救护直升机后送伤员

后送途中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伤员。陈晓霞 曾 理 摄

  解放军报老挝琅勃拉邦8月20日电 周娜、姜舒报道:“感谢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不管在哪里都有依靠!”正在老挝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的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20日紧急救援在老挝遭遇严重交通事故的中国游客。在异国他乡遭遇危难正惶然惊惧时,突然见到中国军医的到来,伤员郜庆芳忍不住泪流满面。

  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离老挝琅勃拉邦市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车上44名中国公民中,13人不幸遇难,3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正在老挝参加联合演训活动的我军医疗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联合演训转换为实地救援。

  20日晨6时,第一批10名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等方面的医护人员,携带急救药品和设备,乘坐我陆军直-8G加改装救护直升机前往琅勃拉邦。

  第二批10名医护人员乘坐老方飞机,携带前方急需的血液以及设备于10时28分抵达琅勃拉邦。

  到达后,医护人员立即赶赴当地医院对伤员进行会诊,按照伤情轻重缓急确定治疗、留观和后送方案,同时做好伤员心理安抚。

  “第一批后送8名重伤员。”联合演训指挥部命令刚下,我救护直升机机组人员和医护人员已待命起飞。

  8名重伤员中年龄最小的15岁,最大的79岁。伤员刘晓美平卧在机舱担架上,军医徐智和护士陈凤全程为其进行吸氧和心电监护。多发骨折的老人李忠发呼吸频率加快,护士王炜立即采取措施,使老人血氧饱和度上升到正常水平,呼吸不畅情况得到缓解。

  在祖国的军机里,看着子弟兵忙碌的身影,伤员们倍感亲切。一位伤员连声道:“中国军医在,我们放心……”

  17时40分,后送第二批7名中度和重度伤员的救护直升机抵达万象瓦岱机场,早已在此等候的中老两军医护人员迅速展开行动,将伤员送至老军103医院。

  “和平列车”医疗队队长任谦介绍,通过两批转运,所有伤员都能够根据伤情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得到及时高效的救治。

  截至发稿时,受伤的31名中国伤员全部得到及时妥善救治,伤情较重伤员后送至老军103医院后,中老双方医护人员正联合展开救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