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退《中导条约》后美立即试射被禁导弹 威力如何?

军事新闻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9年08月20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于当地时间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这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公开宣布试射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

  据美国国防部声明称,18日下午2点30分,通过机动发射器发射了导弹,导弹在飞行超过500公里后精确命中目标。这次试射中搜集的相关数据和经验,将会用于为国防部发展未来中远程攻击能力。有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枚中程导弹是一种陆上攻击型战斧导弹,这一类型导弹装载的并非核武。

  就在《中导条约》正式失效仅仅两周后,美国就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这次违反该条约的试射。18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上说,美国决定退出《中导条约》前8个月,也就是说近一年前,华盛顿就已经批准并拨款研发违反条约的导弹。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今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8月2日,美国与俄罗斯均宣布《中导条约》当天失效。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