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媒警示核军备竞赛重现令世界“更危险”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8月19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8月17日发表西蒙·蒂斯德尔的文章《核军备竞赛重现……现在变得更加危险》,摘编如下:

  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3月公布了被俄罗斯称为“海燕”、被北约称为“天坠”的导弹,声称其无限航程和机动性将使其“战无不胜”。克里姆林宫否认这种导弹“不可靠”的说法,坚称俄罗斯正在赢得核竞赛。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的总统一再表示,俄罗斯在这一领域的工程技术水准远超其他国家。”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问题是循环往复的。普京认为,俄罗斯加强军备是对美国扩大其核武库并使之现代化举动的回应——他是有道理的。

  美国制定了一项1.2万亿美元的计划,以维护和更新美国空基、海基与陆基的“三位一体”核武库。五角大楼去年发表的《核态势评估报告》建议增加5000亿美元开支,包括可用于常规战场的低当量战术核武器的170亿美元。这些新型弹头中的第一枚将于下个月投入使用。

  美国会中持批评态度的人说,低当量核武器使核战争的可能性增加,他们反对特朗普增加预算。但是,由于美国的计划制定者说,最大的国家安全威胁不再是恐怖主义,而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所以毫无疑问,许多新的核武器项目将获得批准。

  重新开始的核军备竞赛是特朗普“美国优先”和其他类似政策的产物。

  虽然核对抗风险在增加,帮助阻止世界末日的冷战条约体系却正被瓦解,这在很大程度上拜特朗普所赐。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退出了1987年与苏联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美国还表示,它不会在2021年《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时延长该条约。华盛顿声称莫斯科在《中导条约》上作假,俄罗斯予以否认。但美国真正的担忧是,这2个条约束缚了自己的手脚——这是“美国优先”思想的影响的另一个例子。

  美国军备控制协会今年4月说,美国的计划是“不必要、不可持续和不安全的”“增加了误判、意外升级和全球核竞争加剧的风险”。

  显而易见,这些核军备竞赛者为无核国家树立了可怕榜样。核大国未能遵守武器控制协议,无视协调一致的反扩散努力,并制造了新的、更“有用”的核武器。这些核大国正在挖掘自己和我们的坟墓。

  资料图:美国从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一枚未携带弹头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