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军事比赛-2019 中国队员展现精湛伞降技能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4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空降排项目收官之战“定点跳伞”课目,在普斯科夫州“基斯洛沃”空降场展开对决。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等12个国家的36名伞兵参加比拼,最终3名中国参赛队员以优异的表现实现圆满收官。

 “定点跳伞”课目是各国空降兵跳伞技术的最直观反映,是在无投放员、无气象通报、无地面引导的条件下进行的,它要求参赛队员从1200米高空实施伞降,在方圆5公里的空降场内精准踩点地面直径为10米的圆圈,圆圈内有一半径仅为20厘米的红色靶标,距离靶标越近,得分越高。

上午10点,根据抽签结果,中国参赛队3名队员第5个登上直升机,到达空降场上空后,他们自主判断空降位置,跃出机舱。跳离飞机后,队员们迅速判定风速、风向、气流,不断调整队形和间隔,精准控制下降轨迹。进入低空后,三名队员不断调整入点角度,领队黄晓龙率先到达点位上方,以优异表现精准踩中点位,获得满分。

随后的两名队员跟随黄晓龙的轨迹也全部进入点位圈,最终第二名邓平的成绩为0.9米,第三名队员韦威在即将入点的时候出现轻微失误,成绩为2.62米。

与其他参赛国家有着1500次以上的专业跳伞员相比,这次参赛的中国队3名队员均来自空降兵基层营连,他们在跳伞次数、跳伞经验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展现出了中国空降兵精湛的伞降技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