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火箭军某基地在实战化训练中锤炼官兵血性胆魄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9年07月24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田亮、肖云舰报道:高原戈壁,风沙肆虐下执勤官兵不动如山;密林深处,大雨滂沱中执行任务的官兵有条不紊……盛夏时节,一部讲述参演官兵遂行使命任务的纪录片《砺剑北疆为胜战》一经播出,就在火箭军某基地引起强烈反响。纪录片的素材来源于前不久该基地开展的一项演训任务。该基地领导说,他们以重大演训任务为契机,大力培育战斗精神,提升训练质效。

  几个月前,一份调研报告让该基地党委一班人陷入沉思:问卷调查中,个别单位官兵暴露出“等新型装备列装后再练也不迟”等想法。“一支缺乏战斗精神的部队,怎能打赢未来战争?”针对少数官兵存在“轮不上打”“换了装备再练”等想法,该基地结合重大演训任务密集、战备值班常态开展等实际,坚持以使命任务为牵引,把战斗精神培育融入演训任务一线,在实战实训中锤炼官兵血性胆魄。

  砺刃先开锋,练兵先练胆。该基地牢固树立实战实训意识,聚力纠治和平积弊,对照问题清单深挖根源、彻查实改,夯实打仗思想根基;紧跟形势变化抓教育,定期下发形势战备教育提纲,外请专家教授授课辅导,深入研究国际安全形势变化,组织开展“当前形势怎么看、明天打仗怎么办”等群众性大讨论;紧扣演训任务抓培塑,坚持每日结合对抗训练砺血性、每周结合成绩排名比斗志、每月结合议战议训正作风,在训练中提振官兵敢打必胜的胆气。

  前不久,该基地某导弹旅前往大漠戈壁执行实弹演练任务,官兵连续奋战50多个日夜,打出该型号武器历史最佳精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