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军特战队员 机动千里在陌生地域与空军联合展开固定翼飞机实跳训练

军事新闻(原创)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4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机动千里至豫东某机场,在陌生地域与空军联合展开固定翼飞机实跳训练,针对圆伞和翼伞等多种伞形,展开二级开伞、开双伞等险难课目内容,提升特战队员的远程渗透能力。

清晨,豫东某机场,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完成跳伞前的最后检查依次登机。此次联合跳伞训练是这个旅年度伞降训练的一次拓展性课目,相对于以往的直升机伞降,运输机速度更快,跳伞效率更高。

由于运输机尾部会产生巨大的气流,特战队员离机后如果直接开伞,容易导致主伞被气流冲破发生危险,因此在训练中官兵要采用二级开伞方式打开主伞。

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战士 杨佳顺:二级跳伞就是在跳伞员离开机舱后,开伞器会定时打开降落伞,而在开伞前会有一个失重下沉的过程,这是以前我们没有经历过的,很容易引起人员紧张。而且飞机尾流非常大,如果跳伞员双腿没有收紧,很容易导致在空中连续翻滚,致使伞绳扭劲。

双路离机跳伞,能够提高运输机投放效率,缩短特战队员到达目标地域的时间,为完成任务预留更多时间。训练中,参训队员以两人为一组,在运输机尾门交替离机,如果配合不到位,很容易出现两人空中互撞的危险。这就要求投放员精准把握投放间隔。

据了解,这个旅自今年开训以来,主动瞄准联合作战需要,积极与其他军兵种开展演训活动,将目标锁定未来战场,着重提升特战队员全域作战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