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24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贾启龙)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4日在京召开,对2019年征兵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将紧贴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将继续加大海军、空军和东部地区部队在西部地区的接兵数量。同时,继续做好精准征集试点,尽可能多地征集和部队战斗力建设紧密相关专业青年入伍,加大向高原部队定向补充高原地区新兵力度。

  据了解,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征集。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男青年征集年龄为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会议指出,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征集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当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引导鼓励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优秀青年入伍。

  会议明确,适龄青年应当在本人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以在本人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今年参加高考已被高等学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应当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适龄青年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5日。

  会议强调,各级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领导,强化练兵备战导向,把好征集条件标准,加大量化考评力度,落实优待安置政策,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要下大力气纠治基层征兵“微腐败”“暗腐败”,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全程用劲,重点开展政策法规落实、体检政考规定执行、新兵征接秩序等方面检查督查,强化刚性约束,规范权力运行,严肃执纪问责,着力打造廉洁征兵阳光工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