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产053H型导弹护卫舰“九江舰”退役后停泊九江

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21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江西九江7月20日电 (吴鹏泉)历经20天的拖带航行,退役的国产053H型导弹护卫舰“九江舰”,20日下午驶抵它的最终归属地——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

  公开资料显示,“九江舰”是中国研制建造的053H型护卫舰首舰,1975年3月由上海沪东造船厂建造完工。1976年4月25日入列服役,为国产第一代导弹护卫舰。“九江舰”舰名原为“长沙舰”,1986年8月1日被海军命名为“九江舰”。2018年6月12日,服役长达43年的“九江舰”光荣退出现役。

  “九江舰”退役后,中央军委将“九江舰”赠予江西九江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7月1日,“九江舰”从福建离港开航,途径福建、浙江、江苏、上海、安徽、江西等6个省市,行程近1500公里,20日下午临时停靠在湖口同方江新造船厂。

  江西省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夏启财透露,此前,为迎接“九江舰”回“家”,该市开展了“九江舰”停靠点选址、军事文化主题公园规划设计、军舰拖带回家运输招标、军地协调对接等项工作。

  九江市文旅集团总经理张元火称,去年底,该集团与湖口县政府对接,把九江舰的新家安置在长江之滨原九江造船厂旧址,建设“九江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九江军事文化主题乐园”。“建成后的军事文化主题乐园,对于整合和挖掘九江军事文化、展现九江战争事件具有重要意义,更对完善九江旅游产业链,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影响深远。”

  夏启财表示,九江市将对“九江舰”妥善维护管理,依托和运用“九江舰”的教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等活动,延续“九江舰”的生命,彰显“九江舰”的价值。(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