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国单人飞行器能实战吗?并不适合大规模军用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7月17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上百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了法国国庆日阅兵,然而这些“大块头”的风头却被一款小型单人飞行器盖过了。这个由法国发明家驾驶的“飞行滑板”究竟能对未来作战产生多大影响呢?

  这个飞行滑板由法国发明家兼企业家弗兰基·萨帕塔的公司研制。他的公司原本生产“水上滑板”。人的双脚被固定在水上的飞行滑板上,可通过喷水装置,利用喷水的反作用力让人在水面上一定高度悬停和移动,目前主要用于娱乐行业。而Flyboard Air“飞行滑板”则是进一步的衍生型,通过功率更大的涡轮发动机代替喷水装置,进而实现空中的自由飞行。

  根据该公司网站的介绍,Flyboard Air最大飞行高度达到3048米,最高时速达到150公里,价格为25万美元。相比之下,常规的直升机巡航时速通常超过200公里,最大时速超过300公里。该网站介绍称,通过系列化发展,该系统可以满足军队对监视、补给和投送的需求,可用于反恐作战,并可发展载人和无人战斗飞行器。

  实际上,在这之前就出现过单人飞行器,比如著名的“喷气背包”。美军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研制过这类喷气背包。目前最先进的喷气背包是由JetPack公司研制的JB11,它使用6台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保证了相当大的安全裕度。其在3048米以上的高度可以达到时速322公里。

  有专家认为,无论是“飞行背包”还是“飞行滑板”,载重都很有限,通过喷气发动机或涡轮发动机的动力飞行,效率不是很高,也不利于长时间飞行。这类装置并不适合军方的广泛使用。此外,这类装置的噪音也比较大,难以达到隐蔽奇袭的效果,所以它们总体上不会改变现有的作战模式。但如果能够降低成本,可以用于治安巡逻或反恐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