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军高度关注美海军第2舰队波罗的海军演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6月24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19日报道称,近日,由刚重建不久的美海军第2舰队主导的北约18国“波罗的海行动-19”(BALTOPS-19)联合军演,正在波罗的海地区进行。

  据美军相关声明透露,第47届(今年)“波罗的海行动”军演将于6月21日结束(持续时间为6月9至21日),目的在于提升该地区北约盟国与伙伴国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尽管声明中未直接点明演习针对的对象,但答案肯定只有一个——俄罗斯。军演期间,俄军一直在高度关注北约军队动向。

  此次北约军演范围遍及整个波罗的海地区,包括一个距离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不远的演习区。参演兵力包括北约18国的50艘各型战舰、40架军机以及8500多名士兵。美军官员则称这次军演目的并不是“为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参加北约波罗的海军演的多国战舰。

  美海军第2舰队司令安德鲁·路易斯中将在6月9日的军演开幕式上表示:“我们非常清楚威慑和挑衅的区别,而我们不想挑衅任何人。”

  这次军演也是美海军第2舰队于2018年重建后参加的首次大规模联演,意在针对实力不断增强的俄军。

  俄海军波罗的海舰队称,出于“识别威胁和保证该地区民用舰艇安全航行的需要”,俄军对军演进行了全程监视,因为一些北约舰艇在军演期间使用了电子战设备。

  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凯南研究所研究员迈克尔·考夫曼分析认为,这次北约军演会引起莫斯科方面的注意,但不会让俄政府高层过多关切,因为近年来北约在俄边境线附近的空中和地面活动十分频繁,而此番军演也并非规模最大的一次。

  一些美军官员指出,此次军演的最大挑战是在狭窄的波罗的海进行两栖登陆行动,因为该地区的海岸线遍布礁石(当地时间6月16日,参演的波兰海军“格涅兹诺”号登陆舰就在立陶宛附近海域触礁搁浅,导致舰体穿孔内部进水——本网注),且民用海上航运十分繁忙。美海军第2远征打击群司令布拉德·斯基尔曼海军少将强调:“我们必须先取得制海权,才能打赢陆上战争”。(编译/黄晋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