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防卫省:俄2架“图-95”轰炸机20日侵犯日本领空

军事新闻 来源:环球网 2019年06月21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日方拍摄到的俄罗斯“图-95”轰炸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6月20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2架图-95轰炸机当天上午在日本冲绳县南大东岛和东京都八丈岛附近侵犯了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实施了相关应对措施,要求其离开领空。

  日本共同社6月21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详细分析了俄轰炸机的飞行意图,认为没有做出危险行为。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俄方表示遗憾,并提出严正抗议。

  日本防卫省介绍,2架轰炸机20日上午8点55分前后,进入南大东岛附近的日本领空后,沿太平洋一侧北上。其中1架在上午10点20分许于八丈岛附近再次侵犯领空。滞留领空时间分别为约3分钟和约2分钟。

  2架俄罗斯飞机20日上午从日本海经过对马海峡上空南下,在冲绳南方改变飞行方向北上。

  共同社回顾称,围绕近来俄罗斯飞机的飞行,2015年9月15日曾有一架疑似俄罗斯飞机在北海道根室半岛近海侵犯了日本领空。

  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针对日本防卫省的说法,俄国防部20日反回应称:“(俄方飞机)严格遵守国际法飞行,没有侵犯他国国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