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苏-27战机拦截美军B-52轰炸机 还贴身“空翻”

军事新闻 来源:海外网 2019年06月19日 0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6月18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18日公布一段视频,俄罗斯军方17日两次出动苏-27战斗机,在波罗的海和黑海附近贴身拦截试图飞抵美军B-52战略轰炸机。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8日报道,俄罗斯苏-27战斗机17日对试图从黑海和波罗的海方向抵近俄边界的多架美国空军战略轰炸机实施了拦截。俄罗斯国防部还公布了其中一段拦截视频。

  视频中,俄军苏-27战机在晴空中拦截一架可携带核弹头的美军B-52战略轰炸机。期间,俄军战机还一度从美军轰炸机侧翼掠过,迅速飞到美轰炸机另一侧。

  俄苏-27战机贴身拦截美军B-52轰炸机。(图源:今日俄罗斯)

  “2019年6月17日,俄罗斯防空值班部队的苏-27战斗机机组人员升空拦截了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俄罗斯联邦国家国防管理中心也表示,当时,多架美军轰炸机正从波罗的海和黑海接近俄罗斯边界。

  报道称,在俄军战机应对下,美军轰炸机被迫撤离,没有发生侵犯俄罗斯边境的情况。苏-27战斗机的飞行是按照国际空域使用规则进行的。

  美军B-52H轰炸机。(图源:美国空军)

  自2016年以来,俄罗斯与北约国家在东欧地区摩擦不断,北约战机经常以军演为借口飞临俄罗斯边境,美军也频频派遣轰炸机逼近俄罗斯领空。据了解,仅在今年3月14日至3月25日,美军B-52轰炸机就在波罗的海上空进行多达7次飞行,并模拟对俄罗斯基地实施攻击。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回应类似事件时表示:“美国此类行为不利于加强俄边境地区的安全和稳定氛围,相反可能会加剧紧张。我们对华盛顿的此类行为感到遗憾。”(海外网 姚凯红)

  责编:姚凯红、童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