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警长宁中队官兵第一时间抗震救灾速记

军事新闻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6月19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6月18日电题:争分夺秒去救人——武警长宁中队官兵第一时间抗震救灾速记

   刘新、李海林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武警四川总队长宁中队11名官兵,第一时间展开救援,2小时内,成功救出5人。

   “地震了!”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中队营房开始剧烈摇晃,指导员王立栋立即吹响紧急避险的哨音。1分钟后,中队30名官兵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王立栋一边组织官兵调整勤务部署,确保执勤目标安全;一边启动地震救援预案,为随时出动做准备。23时04分,他率10名官兵向震中双河镇挺进。

   一路上遇到多处塌方和滚石,官兵们迅速排除阻碍,于23时30分成功到达双河镇,成为最先抵达震中的第一支救援力量。

   “西街有人员被埋!”根据当地人员提供的信息,11名官兵立即赶赴西街展开救援。

   是时,天上下着小雨,满地都是滚落的石块,车辆无法通行,官兵们携带救援器材,借着手电筒的微光,来到救援现场。

   “有人吗?我们是武警!”战士姚中元的喊话,很快得到回应。在确定被困人员方位后,官兵们迅速对悬着的房梁进行加固,用铁锹清理救援现场。

   离官兵最近的被困者,是60多岁的周月琴,她躲在墙角的桌子下,人未受伤。但就在官兵距她一步之遥时,余震袭来,官兵只能暂缓救援。战士王永博则不断通过对话,来安抚她的情绪。

   余震过后,官兵们迅速把残墙打开一个洞,副班长商润爬了进去。23时56分,周月琴被成功救出。没过多久,又有两人成功获救。

   “老街1名群众被困……”这时,又有新情况传来,王立栋随即将人员划分为3个小组,班长党宇森带3名战士前往老街,自己则指挥剩余人员继续救援。

   官兵看到30岁的陈采同时,他的头上正在流血,大家赶紧加快了开挖的速度。18日0时45分,陈采同被成功救出。而在老街,党宇森带领队员也成功救出了一名60多岁的老人。

   目前,武警四川总队已投入近800名官兵在灾区展开救援。这11名勇士顾不上休息,继续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