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火箭军某旅将实践案例搬进党支部书记培训课堂

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19年06月19日 1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王森、杨季鑫报道:5月下旬,火箭军某旅测试装填连传出喜讯:在最近一期“八项工作评比”中,连队终于跻身先进行列。指导员程少武深有感触地说,从刚接手连队时“两眼一抹黑”到现在抓建有招法,旅里开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功不可没。

  前段时间,该旅机关调研发现,新编制运行后岗位人员流动加快,党支部书记成长周期变短,近五分之一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履职不满一年,党建工作能力偏弱、经验匮乏的问题比较突出。

  为此,该旅按照“夯实根基、提升能力、增加研讨”的思路,组织开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他们围绕支部议事、换届选举、召开组织生活会等8个专题,逐项挖掘剖析,通过授课辅导、点评交流等方式,重点解决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功底薄弱、抓建能力不强、过度依赖机关等问题。为确保培训效果,他们定期组织考核验收,不合格人员必须“回炉”,做到人人过关、人人过硬。

  笔者在培训班现场看到,参训干部观摩召开支委会的流程演示,经过现场互动交流,许多干部心头的疑惑得到解答。发射六营二连指导员乔志明说:“这次培训班把实践案例搬进课堂,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与此同时,该旅还注重做好培训的“下篇文章”,通过建立问题台账,纠治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顽症痼疾。他们针对查找出的5类15项问题,制订出20余条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秩序,激发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