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媒称波兰将为1000美军免费建基地 还将购买F-35

军事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6月17日 0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6月1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表示,波兰将建造并向美方提供可容纳1000名美军驻扎的基地和有关基础设施。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波兰总统杜达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波兰很快将提供基地和基础设施来支持约1000名美军的军事存在。”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无需承担任何费用,“波兰政府将为它(基地)掏钱”。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12日晚些时候对这份美国拟增加在波兰军事存在的声明表示欢迎。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12日报道称,特朗普在12日表示,约2000名美军可以从“欧洲另外一个地方”移防至波兰。不过,他同时表示,尚未就此作出最终决定。波兰总统杜达则称,希望美国持久保持在波兰的军事存在,并逐渐增加驻军。

  俄媒报道称,在波兰总统访美期间,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一项军事合作协议,其中包括美国向波兰出口F-35战斗机和向波兰派遣驻军。(编译/马骐騑)

美空军F-35A隐身战机试射AIM-120中距空空导弹。(美国空军网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